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招聘 > 本科招生
公司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30 23:46:40   作者:石晶莹;审核:兰英   来源:体育在线365手机版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3年5月30日上午,学院在8403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2023届本科生就业工作,部署推进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委书记王熹主持会议,院领导张应良、胡继宽、韩毅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会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规模空前。与学校其他学院相比,体育在线365手机版员工就业基数大,在当前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持续走低、“就业难”与“招人难”和员工“慢就业缓就业”等问题并存、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的大前提下,学院承受的压力、面临的挑战巨大,必须要有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要深刻认识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作为“一把手”工程的深刻内涵,要强化党政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毕业论文导师在就业工作领域的责任意识,推动形成全员关心就业、全员参与就业、全员促进就业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要求,积极行动,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就业工作的落实。要想方设法拓宽员工就业渠道,引导支持协议就业、灵活就业,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充分发挥特岗教师、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征兵、科研助理等政策性岗位的吸纳作用;要倾情关注困难员工群体的就业状况,帮助他们实现充分就业;要持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力度,广泛深入企业,充分调研来自市场的需求,更好促进供需匹配;要千方百计优化指导服务,提升员工就业能力;要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强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和人才市场需求的监测分析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增强毕业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核心竞争力。

会上,年级辅导员和党委副书记详细汇报了本届本科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和为推动就业所采取的措施。